加盟、面馆、餐饮、各种您想要知道的都能找到

一碗炸酱面解我思乡情


小时候我经常看到妈妈做炸酱面,妈妈是个和面高手,她用少量的水,把面和得硬硬的,然后,把面放在面案上,一遍一遍地揉,不大的面团,在她的手里像棉花般轻柔。等到妈妈把面团揪住一点提起来,那面拉得很长很长,也不会断,我知道面和好了,这时候妈妈要开始擀面了。接着,妈妈用一杆鸭蛋粗细的擀面杖,按住面团擀,一会儿,那面团就变成了薄薄的、圆圆的、像大锅盖般的面片了,然后再往面片上撒上一层干粉,小心地把面片层层折叠起来,用菜刀啪啪地切,根根如柳丝般柔柔细细的面条,从刀口下不断涌出来,好看极了。而且煮出来的面条晶莹剔透、有劲道,咬到嘴里滑滑的,特别好吃。

现在长大了,工作了,经常因为工作忙而没时间回家看望妈妈,更是很长时间没有吃到妈妈擀的手擀面了,很怀念小时候,特别怀念妈妈做的手擀面。

不知道是谁说公司附近新开了一家面馆,同事提议说晚上一起去吃面,参加工作了这么久,也吃过很多面,可是都没有妈妈做的好吃,所以这次也只是陪同事去吃而已。刚到面馆门口,招牌很显眼“犟老头”,店内的装饰也很复古,给人感觉很舒服。我点了一份经典辣酱面,我以为和以前吃的那些个面一样,没想到服务员端上面放在我面前,我突然闻到一股好熟悉的香味,我赶紧用快子夹了面吃起来,对!对!对!就是这个味!就是这个口感!咬到嘴里滑滑的,很有嚼劲,特别像小时候吃的妈妈做的面,我突然间好想哭,我以后没时间回家也能吃到如同妈妈做的手擀面了!


评论

© 食力派LYZ | Powered by LOFTER